=氚
手写博主,柚天相关会放在【氚行】tag里
随缘

阴阳师文言文脑洞二《寮中咸鱼》

文言文第二发
我觉得我这么黑荒川会没有SSR的
闲的蛋疼的产物
荒目微狗崽夜青
包浆的梗源于一篇文
吃好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寮中咸鱼
丹波北有一寺临非寮,寺门屺于寮,一咸鱼逸游焉。阅十余岁,僧弗遇SSR,求咸鱼于寮中,竟不可得。以为贪狗粮跳槽矣,召数山童,曳夜叉,寻十余欧寮,无迹。
  一大天狗设帐寺中,闻之笑曰:“尔辈不能明大义,是非饿鬼,岂能为狗粮携之去?乃鱼腥过重,众式神不忍,悬于梁上,包浆渐深耳。循欧寮求之,不亦颠乎?”众服为确论。
  一妖狐闻之,又笑曰:“凡寺中失鱼,当求之于非寮。盖非酋氪金,喜得风神,鱼不愿单身,其脱单之心,必于月黑风高夜翻墙寻风神,卿卿我我,非酋见此,必大喜而留咸鱼暂住。咸鱼欲归,则又留之。如是数年,遂反成妻奴倒贴非寮矣。求之欧寮,固颠;求之寺中,不更颠乎?”如其言,果得于非寮中。然则单身狗之事,但知其一,不知其二者多矣,可据大义臆断欤?

评论(4)
热度(45)

© тритий | Powered by LOFTER